【媒體報導】善耕成 茶韻香 生態豐

友善耕種經年有成,茶韻飄香生態漸豐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輔導坪林茶園,於 102 年通過「綠色保育」標章之驗證已達 28 戶,面積 38.53 公頃。新北市政府為表示支持與鼓勵,於今年 6 月 3 日舉辦「坪林有機茶園翡翠樹蛙 綠色保育標章證書頒發記者會」。

與會來賓除讚許農友的用心,也肯定基金會推動綠色保育的努力。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民國 99 年起接受林務局委託辦理「官田農田水雉保育計畫」。此計畫成功地保護了原水稻與菱角輪作田中的保育類動物 ——「水雉」。

101 年新北市坪林區有機茶農也響應此「綠色保育」計畫,在力行有機種植同時,也保育了當地特有的「翡翠樹蛙」。

當茶農們用友善方式來經營,茶園不再只有茶樹,更多了一份綠意與生機。現在造訪綠色保育茶區,還能看到許多翡翠樹蛙蝌蚪,悠游在原先儲水稀釋農藥的藍色水桶裡。因為樹蛙媽媽知道這裡沒有化學農藥,可以安心在此產卵孕育下一代。茶農們十分樂於保護樹蛙,紛紛響應並加入了綠色保育行列。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邀請您一同支持綠色保育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