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淨源茶十年,封茶珍藏不忘初心

慈心淨源茶十年,封茶珍藏不忘初心

慈心淨源計畫 10 周年感恩活動

舉辦「十分淨源,時分淨源」淨源茶封茶會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在翡翠水庫上游的坪林山區,推動茶園有機耕作的「淨源計畫」,並以「飲水思源,喝茶護水庫」的「慈心淨源」品牌理念推廣有機茶品,今年邁入第 10 年。基金會以「十分淨源,時分淨源」為主題,於 2018 年 5 月 19 日舉辦「慈心淨源茶 10 周年封茶會」活動,傳達基金會推動淨源計畫以來,時刻不忘淨心本源,並且感謝過程中所有人的支持與鼓勵。

基金會以「十分淨源,時分淨源」為主題,舉辦慈心淨源茶十周年封茶會活動。慈心淨源茶十年,封茶珍藏不忘初心

自 2007 年起,慈心基金會致力於坪林地區輔導茶農有機轉作,迄今已成立 2 個有機茶產銷班,近 30 位農友取得有機驗證,23 位取得綠色保育標章。基金會為避免製茶過程與慣行茶葉交叉汙染,跨界成立有機專用製茶場。10 年來,從不會製茶,到目前已習得 9 種製茶技術,並且各茶品皆獲得美國 USDA 有機標章、台灣有機農產品標章、綠色保育標章等 3 種驗證標章,不但擴大有機耕作的面積,也守護了豐富的生態物種;以蜘蛛為例,慣行茶園只發現 1 種,坪林有機茶園擁有 17 種。

封茶會現場,透過影片回顧基金會推動「淨源計畫」10 年來,茶農們的艱辛歷程與點滴成果。慈心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致詞時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經過 10 年的努力,坪林地區的有機茶園已達 60 公頃,透過一群人的合作,讓基金會在坪林的茶園點亮有機的希望。新北市農業局局長李玟感謝慈心基金會不但維護了環境,也製造出健康好喝的淨源茶,未來將導入有機茶的評鑑制度,讓有機茶的品質和價值可以更上一層樓。

慈心淨源茶十年,封茶珍藏不忘初心慈心淨源茶十年,封茶珍藏不忘初心

封茶會活動邀請到夢蓮花絲竹樂團演奏典雅樂音,由中華國際無我茶會推廣協會第 屆理事長陳依涵、第 屆理事長王春樹兩位茶人蒞臨說茶,以及慈心淨源茶場場長呂美瑩與多位專業茶師,引領現場貴賓享茶品茗。活動最後,由臺灣知名封茶師翁朝亮進行封茶儀式。

本次封茶會選用適合典藏的茶品,放入茶甕中進行封存。經長時間貯存的聚合解降效應,可讓茶品創造出更豐富的層次與變化。用祝福的心意,典藏茶的美好,來日啟封時,增添一抹善的茶香。本次封茶會選用適合典藏的茶品,放入茶甕中進行封存。經長時間貯存的聚合解降效應,可讓茶品創造出更豐富的層次與變化。用祝福的心意,典藏茶的美好,來日啟封時,增添一抹善的茶香。陣容堅強的茶師陣容堅強的茶師

淨源計畫推動 10 年有成,坪林地區儼然已成為有機茶業結合生態環境保育及教育推廣的產業模式新典範。淨源計畫的開啟源自於一顆想要關懷生態環境、守護人類健康的心。期待更多人認同「喝茶護水庫」的理念,共同守護珍貴的自然環境。

慈心淨源茶十年,封茶珍藏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