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音聲亮

 

《福智之聲》231期——編者的話

師父秉持「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的本懷,於此末法時代,逆流而上,在 20 多年前,招收沙彌,教令學習古文、藏文,成滿今日《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 · 白話校註集》的出版因緣。本期單元〈學習筆記〉之神州晤雪域,以如淨和尚、如俊法師、如法法師於今年度「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的開示為藍本,梳理漢藏兩地佛教翻譯史,懇談當代「培譯」工作,試繪師父燦燦姿容。

住持輪任,亦為師父一大心願。新住持上任已逾半年,您對他認識多少?知道他的學佛歷程、出家因緣,乃至即將戮力耕耘的四大焦點嗎?獨家〈人物專訪〉不只滿足您的期待,更將和尚多年來跟師父、上師學到的領導學,大公開!

如何讓更多有情,依著宗大師教法的火炬,走上離苦得樂的道路?〈我們這一班〉,來到山明水秀的埔里、夕照迷人的淡水老街,以一個「廣闊班」,一個「多元廣論班」為例,看到師長「以異方便,助顯第一義」的慈悲與智慧,也看到弟子努力承擔師長志業的勇悍發心。

下課後,是否記得實踐所學?新單元〈螢火微光〉四則護生、善終故事,溫馨可愛。歡迎您踴躍投稿,一起用善行微光,點亮世界!

師父曾說(大意):「現代人常講『末法』,在我心中沒有『末法』的存在;『正法』、『末法』端乎一心,你的心裡有正法,正法就在你心裡出現。」咬緊牙關,依教奉行,何時不是美好的年代、何地不成吉祥處?

——慧曉

來源:《福智之聲》231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