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篇】無量有情安樂窩

小小的寵物農場,一群小動物與人和平共處,孩子從觸摸、餵食的過程,愛護之心油然升起,是孩童們與小動物的快樂時光。

六隻雞 熱浪下的倖存者

美國洛杉磯今年真是一個火暑夏日,連續幾個星期高溫盤據,氣溫屢屢飆高,人們避免豔陽時出門,許多小動物不堪高溫,奄奄一息。在小鸚鵡農場裡,許多人每日上演搶救生命大作戰。

大熱天,秘書長李枏和慈心組林霈璿買了一袋袋的冰塊,放置在縣政府檢疫所做觀測用的農場雞籠屋頂,並不時地噴水,試圖減低雞籠四周的暑氣。實在擔心被鎖在籠裡的六隻雞不敵高溫,霈璿放置了大悲咒念佛機,祈請觀音菩薩慈悲護佑。

經過數週堅持作戰,六隻雞終於搶救成功。有一天,檢疫所的官員來探視,發現這六隻雞竟然安好,十分佩服兩位師姐對雞的照顧,檢疫所人員說:「我們去了許多農場檢查疫雞,無一倖存,小鸚鵡農場的六隻雞,是這一波熱浪襲擊下唯一倖存者!」

兩隻小豬 取名和和平平

剛接農場不久,李枏聽到對面動物園豬媽媽生的許多豬寶寶準備出售,性信法師請李枏買兩隻回來蓋一個寵物農場。許多人不解,幹嘛要養小豬?法師說:「如果有一個小朋友來寵物農場以後,不再吃肉,我們就值得了!」

這句話不久靈驗,一位小朋友來到農場跟小豬玩,跟媽媽說:「小豬豬好可愛,以後我不要吃豬肉了!」李枏說:「我聽了真覺得這是佛菩薩的加持力,讓我們看到這是有效的!」

不久,法師捎來小豬的名字:「和和」、「平平」,大家好歡喜。李枏說:「我們正想推一個主題,正巧小豬取好名字,無疑幫我們確認要走和平的路線,就取名和諧花園 (Harmony Garden)。」

和和、平平,真是幸福的豬寶寶。和和、平平,真是幸福的豬寶寶。小朋友聽聞植物照顧相關知識。小朋友聽聞植物照顧相關知識。

動物訪客 入住有機田園

和諧花園是一個多功能的平台,透過多元課程,讓各種促進人與自然交流的活動在這裡呈現。而具體做法反而是許多人拋出來給李枏師姐的。經營課後輔導班的陳秀真師姐,得知有了小鸚鵡農場就跟李枏說:「我們學生要來農場一日遊!」李枏和林霈璿趕緊研議課程。

Joey 的太太 Jennifer 幫忙的基督教學校 Fullerton Education Center 的學童也接著來參訪。林霈璿說:「現在小朋友連土壤、種子都不太清楚,很難跟小朋友傳達愛護大地。」所以就讓小朋友從認識餐桌上的食物開始。小朋友走進菜園,了解每天吃的蔬果如何生長,親手採下瓜果做午餐。也讓孩子們認識植物,動手種盆栽及照顧植物,希望小朋友透過親身體驗,歡喜與自然共處。

說也奇怪,自從養了和和、平平之後,小鸚鵡農場除了小朋友,動物訪客也愈來愈多,兔子、烏龜、鴨子陸續進入這塊有機田園,幾隻野兔就把這兒當家,開心地在農場安居樂業。

小朋友親手體驗摘蔬菜。小朋友親手體驗摘蔬菜。Fullerton Education Center 幼稚園參訪。Fullerton Education Center 幼稚園參訪。

 

來源:《福智之聲》236 期 第 100 ~ 10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