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01 參與 ECO-FF 友善農業與農田生態國際研討會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八月十七至十九日於臺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主辦「2018 ECO-FF 友善農業與農田生態國際研討會」,探討有機農業與友善農業的推動,看見農田生態維護及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成為逆轉全球極端氣候變遷的新指標。串連產官學三方,期望建構出,兼顧生產、生態及生活的永續未來。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02 Clean Label 產業聯盟

十月份開始,慈悅公司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共同邀請原料、添加物、食品製造等百餘家國內主要食品廠商,成立「全家 Clean Label 少添加食品產業聯盟」,帶動整體食品產業鏈共同提升,鼓勵更多廠商生產潔淨無負擔的產品,期望為消費者創造更多好產品。

03 「水寶盆」獲獎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自 2015 年起與政府合作海岸造林,幫助海邊樹苗順利成長的「水寶盆」,其環保材質與技術得到肯定,使樹苗存活率提高至九成以上,榮獲「經濟部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特別獎及首獎,未來也會持續研發利用,關注環境永續議題。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04 淨源茶封茶會

淨源計畫的推動幸得多方協助得以逐年成長,其中企業界的茶園認養助力極大。五月十九日於內湖建材設計中心,舉辦「十分淨源,時分淨源」為主題的「封茶會」,希望能提策時時刻刻敬重生命之源,分分秒秒感謝所有生命。

05 與環保署共擬海廢行動方案

受行政院環保署邀請,並與環保團體共擬「臺灣海洋廢棄物治理行動方案」,作為官民合作治理海廢問題的政策綱領,並針對塑膠袋、免洗餐具、飲料杯、吸管等四項,發布「一次性塑膠製品減量或限用時程」,建立官民合作、循序漸進的減塑藍圖。

06 兆樹計畫啟動

三月六日至十二日參與於摩納哥舉辦的「兆樹計畫啟動」運動,四百位世界各環保組織、政官、企業家、科學家等,共同宣示將於二十五年內種植一兆棵樹。慈心基金會於會中宣告,將結合臺灣與國際力量,共同種植一億棵樹的願景。

07 研擬有機農業促進相關草案

承攬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研擬有機農業促進法相關子法及公告草案」之標案,經參考我國現行有機法規及歐美有機相關規範並邀請產官學代表,共同研擬出八項子法及兩項公告草案。

08 IFOAM 亞洲論壇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受邀參與於菲律賓舉辦的「2018IFOAM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及「第三屆亞洲有機大會」,於有機青年論壇及大會中,發表臺灣推動有機及友善農業的心得,與學習經驗等四篇報告,向來自全球的有機農業專家及實踐者分享。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09 國際里山倡議例會

九月十二至二十一日,受邀參與日本石川所舉辦的「國際里山倡議夥伴關係網絡」第七次例會,分享東臺灣部落六級化有機產業經驗,及開發品「山豬壞壞」玉米棒等臺灣里山經驗。

10 參與 50 by 40 高峰會

受邀參與於德國柏林舉辦的「50 by 40 企業拓展高峰會」,向來自全球 30 多個國家分享多年推動蔬食成果,會中以臺灣校園營養午餐的蔬食日政策為例,期望透過國際交流活動,與專業組織進行推廣合作,為永續環境的未來齊心努力。

慈悲心願 政策共行

來源:《福智之聲》237 期 第 150 ~ 15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