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01 獲選「社企之星」獎

五月獲得《遠見雜誌》第一屆「社企之星」(CSR 企業社會責任獎)獎項。里仁以通路角色出發,打造生產者、銷售者、消費者三者以及生態環境間互助互利的「誠信價值網」,展現社會改造與問題解決的積極主動性。

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02 獲選「信賴品牌」

獲得《康健雜誌》超過兩千位讀者票選,獲食品飲料類——有機/生機食品店「信賴品牌」第一名。根據《康健雜誌》的調查,里仁將商品分為有機、優質、良質、安全四級,且直接與農民契作故能以量制價。消費者則認為「經過認證的品質」與「個人的使用經驗」是信任一個品牌最主要的原因。

03 歡慶里仁二十歲

舉辦「里仁 20 利他讓世界更美好」感恩茶會,並邀請合作多年的廠商與媒體們共同參與。從誠信商店發展到全臺一百三十三家門市,感謝所有廠商與消費者的陪伴,並發行二十週年特刊,分享守護土地和人心的歷程。

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04 年減八百二十三萬塑膠包材

與特約廠商配合,取得產品安全、運送、倉儲保存三方平衡,截至 2018 年底,累積改善一百八十二項產品的包裝,一年減少八百二十三萬個塑膠包材,減塑成果獲得三十二個媒體平台轉載報導。里仁從通路出發帶動減塑、淨塑新生活。

05 超過三千項雙潔淨標章商品

潔淨 Clean Label 標章,是在歐美展開的通路自我管理方式,而里仁自二十年前,便已確立少化學添加、少加工層次的上架規範,推廣至今已擁有數百家加工夥伴,生產超過三千多項的加工食品,皆符合慈悅公司的「雙潔淨」標章認證。且優先採用本土有機食材,是臺灣最大的蔬食連鎖通路。

06 誠信產業鏈走向國際

長期合作的鈺統食品廠商受到里仁利他精神的鼓舞,前往加拿大設廠,希望用臺灣專業的食品加工技術,結合加拿大作物,打造具競爭力的國際品牌,誠信利他的產業供應鏈正走向國際。

07 日本《RURUBU》旅遊雜誌報導

里仁自有品牌保養品,全系列優先使用有機或天然植物來源成分,不做動物測試、不使用化學防腐劑、石化原料、合成香精等特色,三月份獲日本旅遊雜誌《RURUBU》來臺採訪報導,將零添加的保養品推薦給日本消費者。

08 臺北市長參訪里仁

五月二十一日臺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參訪里仁臺北旗艦店,試吃熱銷的無添加零食、聆聽里仁整合產業鏈從源頭減塑的緣起,以及各項減塑商品的開發歷程之後,對里仁誠信互助、支持友善環境與臺灣本土農產品的作為,表示高度認同。

09 推出福智御璽聯名卡

與第一銀行共同推出具備信用卡、一卡通、公益回饋的「里仁為美福智御璽聯名卡」,結合眾人消費力,投資永續美好未來,讓消費者在生活中輕鬆作公益,一同守護環境。八年來,聯名卡回饋金超過八千五百萬元,全數投入慈心基金會與福智文教基金會做公益。

10 里仁 20 大會師

三月四日首次舉辦「里仁 20 大會師」活動,讓員工重溫二十年來的努力與堅持,傳遞世代的善心。老中青三代約一千三百位員工,難能可貴相聚一堂,溫馨感人如大家庭團圓。

里仁二十 誠信如一

來源:《福智之聲》237 期 第 152 ~ 15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