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 走心綻放

01 北中南綻放讚頌音樂會

二月及四月,首次與鋼琴家范姜毅、陳冠宇合作,分別於臺北、高雄、臺中巡演。開場的鋼琴獨奏曲「困」,為抽象現代樂曲,展現出內心困頓,以及不斷祈求後以全部生命力衝破困境。小提琴家蘇顯達更以高超技巧與鋼琴家翁重華合作演奏;鄧吉龍、傅孟倩老師也與夢蓮花讚頌合唱團、交響樂團共同演繹讚頌曲目。

藝術文化 走心綻放

02 發行《花之夢》讚頌專輯

六月出版的《花之夢》專輯,以花的視角詮釋對生命美好的體悟,這是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生平第一次詮釋心靈音樂專輯。蘇顯達以大師級的成熟技巧,用心雕琢每個音符,恰到好處地掌握音樂情感,傳遞歷練後的心靈交流。

03 花之夢——綻放永恆讚頌音樂會

八月至十二月,四個月期間,共巡迴臺北、臺南、員林、花蓮、基隆、雲林及桃園七地。開場皆由夢蓮花讚頌合唱團演唱三首讚頌,接著以花為題,由著名小提琴家蘇顯達與鋼琴家翁重華聯手演奏多首曲目,聆聽之時,似乎也能聞得花香,從而體會音符中蘊藏之意。

藝術文化 走心綻放藝術文化 走心綻放

04 發行《綻放——和合共趣菩提路》讚頌專輯

專輯於十月出版,是夢蓮花讚頌合唱團成立十八年來,第一張正式發行的四部合唱專輯,共收錄了〈密集嘛〉、〈思念〉、〈想上師〉等十六首讚頌曲目,朵朵音符鋪排成一條修行之路。

05 聽見內心綻放——讚頌音樂會

全年度唯一一場專屬合唱團的音樂會,九月十四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開演,由陳雲紅老師指揮,夢蓮花讚頌合唱團賣力演出。最後的大合唱,大家手捧微光,與讚頌的歌聲匯聚成一股溫暖的力量,於黑暗中,點亮每個人的心。

藝術文化 走心綻放藝術文化 走心綻放

06 打造讚頌App —— STAR MUSIC

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與時大音樂合作推出「STAR MUSIC」讚頌 App,多樣曲風搭配每一個心情時刻,打開手機就可聆聽,讓所有喜愛讚頌的朋友,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都可隨時隨地擁有音樂饗宴。

07 溫情滿溢的月光音樂會

十一月十七日應月稱光明寺之邀,於苗栗通霄綜合活動中心舉辦月光音樂會,邀請多位歌手演唱,不僅有「重圓」、「月娘啊月娘」等令人熟悉的臺語歌曲,也有「You are by my side」、 「品嚐幸福」、「觀世音菩薩略頌」等讚頌曲,不同風格的曲目安排,巧妙結合不同民情,也藉由讚頌傳遞溫情,受到當地鄉親們支持與喜愛。

08 夢蓮花讚頌合唱團 Family Day

為讓北中南各地的讚頌合唱團團員們,彼此相互交流,分享學習讚頌心得,以及生活中的點滴,特別舉行年度親子出遊活動,並邀請團員的家人們一同參與,其中一站還前往南投縣內湖森林小學與南管樂團進行交流。

來源:《福智之聲》237 期 第 154 ~ 15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