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考官分享 / 見證背書的味道有多美

文 / 梁筱娟

文 / 梁筱娟

2022年的經典會考,這一幕——癌末同修從吃力結巴的講說,到逾七萬字行雲流水的背誦——震撼了她,於是在文教晨曦全廣共學的善行分享時,做了如下的心得供養。

頂禮至尊大寶恩師、如願法師:

面對嚴峻的疫情,把握機緣參與了經典會考視訊主考官培訓,也在忙碌的學法課程下,報名參與了一整天線上主考的任務。非常歡喜,也很感動,這是師長三寶加持的法宴,也是增上生道的共業網。

面對高字數考生,不由得先禮敬讚歎,當看到「陳如馨」師姐的名字時,心裡一陣猶疑,她生病已一段時間了,可以來應考,應是身體好多了吧!七萬多字,昨天未考完的今天續考,能撐持這麼長的時間嗎?

看到她的鏡頭了,「請問您要先背哪一部經?」、「我—要—背—的—是—奢—摩—他—」有些結巴的答問讓我開始擔心。腦袋閃過的是她的應考時間有沒有延長?有辦法順利背出來吧?疑問很快就解開了,看師姐調整好,一開口,就如有神助,師長三寶大大加持,身體也在背誦中自如地轉動著,好像在轉經輪喔!好順暢,很清楚,好熟練......,換我們要跟緊聽聞了。

她認真有次第地一段又一段背誦,幾乎都沒有問題,偶有需要提示的也很快就接起來,不用扣分,太令人驚歎了。我們若不是親眼、親耳實證,是很難體會那種洋溢在強力法喜下推動的業力,翻著一部又一部的經本(〈普門品〉、《課誦本》、《道炬論》、《讚僧功德經》)頁數,逐一過關,有些我都還不曾翻閱或細讀過的,她都背起來了。真是太隨喜了!

本期專題|主考官分享 / 見證背書的味道有多美陳如馨把握每一分可以學習的機會——參加觀功念恩班,分享心得。

本期專題|主考官分享 / 見證背書的味道有多美陳如馨把握每一分可以學習的機會——參加觀功念恩班,分享心得。

這考生彷彿是師長派風派雨來示現、教導我們要努力背書的呀!豈止是預防失智、預防老年癡呆症,背書還能不畏重病,苦受莫能奪啊!在背經中看到光明、希望、離苦得樂,我們已為眼前的畫面給深深震撼了!

當我的任務告一段落時先下線,她還繼續由其他主考官接手續考《金光明經》、〈淨行品〉......,這正是心之勇士的象徵呀!

我要深深禮敬所有參與經典會考的護持人員及考生,能一起作師所喜;也祈願師長三寶加持「陳如馨師姐」身體漸漸復原,能直接傳遞寶貴的生命經驗給更多人一起見證「背書的味道」有多美;祝福正法久住恆光耀,大會背經會考一切順緣具足,鼓勵更多善友跟緊善知識在傳持經典的菩提大道勇悍行。

 

來源:《福智之聲》243 期 第 42 ~ 4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