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 佛說弟子死復生經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讀經尺 開啟關閉

佛說弟子死復生經

       爾時,有賢者優婆塞,本奉外九十六種道,厭苦禱祠,委捨入法。奉誡不犯,精進一心,勤於誦經,好喜布施,作意忍辱,常有慈心。暴得疾病,遂便命過。九日開眼,十日起坐,善能語言。言有吏兵來將我去,徑到一大城,中有大獄,獄正黑,四面悉以鐵作城,城門悉燒鐵正赤。獄中繫人身,皆在大火中坐,上下火燒,炙之青煙出。或有人以刀割其肉,噉食之。獄中有王,問我言:若何等人,犯坐何等,乃來到是中?是中治五逆,不孝父母,不忠信事其君,治諸惡人處,若罪何重乃爾。

       佛告阿難:是間閻浮利天下,為五逆惡世。子不孝父,臣不忠君,夫妻相欺,欺上誷下,人民狠戾,少有義理,輕慢無節,強梁陵弱。富富相從,貧困守窮,貪利慳惜,無有慈心,但欲勝人。四王相守,鬼惡神伺取其便。犯者則死,魂神展轉,隨行往受,當作餓鬼、畜生、地獄楚毒,痛掠笞斫,湯鑊燒煮。若有餘微微之福,得上生天,當在第六魔天,薄福短壽,不受法教。雖得作人,當作下賤奴婢,或作牛馬畜生,驢騾、駱駝、象、虎、獅子、鳥獸、蟲蛾,困苦叵言,百劫千劫萬劫,無得解脫時。適生便病,或時即死。若得為人,六情不具,癃殘聾盲瘖瘂,如是困苦無極。

 

釋門真孝錄  卷二 / 二十七 佛說弟子死復生經 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