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異動公告】《廣海明月》搬新家!7/1 起,音檔手抄在大慈恩官網發布

隨喜大家長期利用「福智全球資訊網」學習真如老師開示的《廣海明月》。為了方便大家在同一個平台學習真如老師的各種開示,2021 年 7 月 1 日起,《廣海明月》的音檔與手抄稿將整合至「大慈恩譯經基金會」官方網站發布(前往《廣海明月》線上學習頁面: https://www.amrtf.org/zh-hant/clear-moonlight-great-ocean/),與「廣論止觀初探」發布平台相同。由於許多廣論研討班同學已習慣《廣海明月》在福智全球資訊網的使用功能與介面,大慈恩官網將會善加延續這些介面的優點並豐富功能。福智全球資訊網首頁也將持續提供前往學習《廣海明月》的快捷服務,點選後即可進入大慈恩官網學習,歡迎利用!

廣海明月,我們的《廣論》大課堂

600 年前,西藏智者頂嚴——宗喀巴大師(1357~1419),依著阿底峽尊者《菩提道炬論》,著作《菩提道次第廣論》。此論將佛法三藏十二部的心要攝集為一,依循深見、廣行二大車軌的學說,指引人們從眼前的一步,走向一切遍智、究竟安樂的終極目標。

恩師常老和尚(1929~2004)一生親近各宗派諸多大德耆宿,博通三藏,持戒精嚴,以其精湛之學修詳審觀察,深見《廣論》教授之殊勝,遂發願弘揚。1988 年,首於臺灣臺中圓滿講述,留下共 160 卷錄音帶。老和尚之講述深入淺出,廣引經論、祖師言教,並以善巧譬喻,引導學習者建立生命崇高的目標,並能依所學內涵對照自己的身心,進而淨化、提升。

2018 年 4 月起,真如老師正式宣講《廣海明月》(即全球廣論第二輪),以每週 2 次的頻率,在一堂堂充滿智慧又溫暖人心的《廣論》課裡,帶領大家重新學習老和尚的錄音帶。老師以極為親切的方式,傳授觀察內心的竅要,同時廣引諸大經論及祖師嘉言,引領大眾再攀聞思《廣論》的高峰。這個穿越時空的大課堂,吸引全球超過 10 萬名《廣論》學習者共襄盛舉,每一次講說,都為迷惘的心靈搭建起嶄新的理路之橋。

自此,身處不同國家、不同角落的廣論學員,在地球白天黑夜轉動的 24 小時裡,相約進行著跨時空的學習——有的在研討班教室、辦公室、或家裡的沙發上書桌前;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大流行,所有人仍堅持在雲端上,用學法讓心緊緊相連。

《廣海明月》線上學習服務 7/1 起正式由大慈恩提供

過去 3 年來,真如老師帶領大慈恩月光國際譯經院的法師們,持續宣講、整理與更新《廣海明月》的音檔與手抄稿,並即時刊登在「福智全球資訊網」,至今發布逾 339 講,並陸續集結成書(出版資訊詳見福智文化網路書店「福田書屋」)。

大慈恩譯經基金會成立,更從長遠性規劃網路弘法,為將法寶學習資源版本統一與集中管理,自 2021 年 7 月 1 日起,正式將《廣海明月》集中收錄在「大慈恩譯經基金會」官方網站,與「廣論止觀初探」發布平台相同,希望大眾能更方便地在同一平台學法。先前在「福智全球資訊網」大眾所熟悉的《廣海明月》功能與介面,大慈恩官網將會善加延續這些介面的優點並豐富功能。懇請諸方大德、舊雨新知互相告知,持續支持受用大慈恩官網的法寶資源!

● 推薦學習模式:

1. 使用「大慈恩」網站在線學習

2. 使用個人化學習工具「澈見幸福 App(電腦版 / 手機版)」進行個人化學習

3. 使用書籍或手抄+「月光機」離線學習

找一本心靈的教科書,照著讀下去、修鍊下去,就會遇見更完美的自己!

找一本心靈的教科書,照著讀下去、
修鍊下去,就會遇見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