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31 全球拜佛日 YouTube 直播,歡迎連線參與!

為祈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平息,世界和平無災,眾生安樂;為祈請真如老師與所有大善知識法體康泰,長久住世,常轉法輪,老師圓滿宣講《止觀》,我等廣論弟子聞思修順緣增長,違緣消除,福智僧團與福智佛教基金會於 7/31(六) 再次舉辦「全球拜佛日」。當天上午、下午各 1 小時,由法師帶領前行、正行拜佛與結行,歡迎大家連線參與!

● 全球拜佛日時間表(臺灣時間)

► 7/31(六) 上午場 (法會圓滿結束)
09:00 ~ 09:20 如願法師帶前行
09:20 ~ 09:40 與僧團共拜一輪
09:40 ~ 10:00 如俊法師帶結行

► 7/31(六) 下午場 (法會圓滿結束)
14:00 ~ 14:20 如英法師帶前行
14:20 ~ 14:40 與僧團共拜一輪
14:40 ~ 15:00 如俊法師帶結行

► 8/1(日) 上午場 (法會圓滿結束)
09:00 ~ 09:20 如俊法師帶總迴向

● 全球拜佛日 前行參考資料

如淨和尚開示:為什麼要拜三十五佛懺?

和尚說,為了祈請老師圓滿宣講止觀,也希望我們能順利學完止觀,我們一定要積聚更豐厚的資糧。如何累積資糧呢?曾經有弟子請問真如老師:「如何為學習〈毘缽舍那〉做準備?」老師觀察緣起,指出的方法就是:「拜三十五佛懺!」

為什麼拜懺可做為學習〈毘缽舍那〉的準備?和尚引用真如老師在《吾願無悔》書中 295~296 頁說的內容跟大家說明:

《廣論》云:「故於聽聞不能持文,思惟不能解義,修習相續不生,慧力至極微劣之時,依福田力是要教授。」當你感到修行沒力,背也背不下來、提也提不起來、該做的都做不下的時候,怎麼辦?就是你要往上爬一個坡的時候福報不太夠,這個時候不要選擇退,應該選擇對治。用什麼對治?「依福田力」的這個教授,用這個教授來對治自己這種無力的狀態。

我們現在就可以來拜三十五佛,因為它裡邊又有皈依、又有對治、又有懺悔、又有隨喜、又有那麼精彩的迴向,這個法具備了很多很多,幾乎是一個完美地我們需要懺罪和集資糧的法寶。所以一定要把它執持在內心中,回去要好好地受用,一定要像祖師們告訴我們的那樣依教奉行。

和尚又引《吾願無悔》158 頁「如何迴向之理」補充:《三十五佛懺》有三個無上的迴向,就是迴向聖教廣弘、得到善知識攝受、證得無上正等菩提。《三十五佛懺》包含所有淨罪集資的扼要,拜《三十五佛懺》能做到殊勝的淨罪集資,希望大家自作教他一起參加,廣大地積聚資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