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NGO新春茶會,福智獲表揚

外交部NGO新春茶會,福智獲表揚

外交部「2015 年 NGO 新春茶會」

福智慈善基金會獲表揚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人道援助世界和平

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即福智慈善基金會)應外交部之邀,於 2 月 4 日參與外交部所舉辦的「2015 年 NGO 新春茶會」。外交部為感謝國內非政府組織(NGO)過去一年積極從事國際交流活動,邀請近 200 位國內各民間團體代表與會。當天適逢農曆 12 月 16 日,民間俗稱「尾牙」,也使得茶會呈現出如同尾牙一般的歡樂氣氛。

外交部NGO新春茶會,福智獲表揚 外交部NGO新春茶會,福智獲表揚 外交部NGO新春茶會,福智獲表揚 外交部NGO新春茶會,福智獲表揚

今年年初,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響應外交部 NGO 所舉辦的「臺灣 NGO 送愛心迎新年」活動,將愛心物資捐贈給我國在南太平洋及中南美洲地區友邦學童,獲得外交部肯定。福智社福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表示,基金會秉持福智創辦人常老和尚慈悲為懷、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除配合政府政策方向,希望盡一份社會公民的責任,與政府及民間單位共同努力,啟發人們善的心念起而行動,帶給世界溫暖與協助。更盼望這樣的心意,也能夠引發各界的共鳴,一起以人道關懷為世界和平點亮心燈。 

在近年來,福智團體參與了政府及民間的國內外人道關懷救援,將溫暖傳送至 2008 年四川大地震、2010 年青海大地震,2011 年日本震災2013 年菲律賓海燕風災物資等國際捐助。2014 年配合高雄市政府,舉辦了灑淨法會祈福音樂會,撫慰高雄氣爆受災民心,重現在地光明與希望。同時也支援衛生福利部寒冬扶貧,慷慨捐贈睡袋,為需要的民眾帶來溫暖。此外對於國際事務的部份,福智團體所屬的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也被推舉參與「2014 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年會,將善的理念宣揚於國際。期盼透由諸多實際行動,幫助有情世界的每顆心,都得到最深遠的,永恆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