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春秋
從淳樸刻苦到求速求變的時日,電視影響力愈顯鉅大,有電視陪伴的生活,掀起了什麼變化?電視絕非罪惡,端看觀眾如何運用。它是人類生活的助力?還是阻力?
電視春秋

開與關之間

曾幾何時,電視變成了兒童保母?父母一忙,就把孩子往電視前面一放,讓聲色光影帶領孩子走向人生旅途。

問題是,電視播什麼,孩子吃什麼,父母曾否想過?當暴力、色情滲透進電視後,孩子怎麼辦?有些父母比孩子更入迷,一面叫孩子做功課,自己的眼睛卻猛盯電視,一朝驚覺孩子近視加深、行為怪異、功課退步、怪誰?

醒醒吧,如果關愛下一代,就請先做好把關的工作,以身作則,用愛陪著孩子長大!

有人說「不讓孩子看電視,叫他做什麼?往外跑更危險。」因為父母太忙了。其實孩子可以做的事很多,就看父母親有心否?拼圖、下棋、看書、畫畫、孩子的心智正在發展,用心引導,前途無量。

歲月匆匆,年復一年,青春轉眼見白頭,千萬不要讓寶貴的生命虛擲在聲色「小盒子」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