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陌生的送行者

文 / 陳卓君

文 / 陳卓君

一個畢業典禮,一場意外車禍,一對在異邦求學的雙胞胎兄弟,竟與蒞臨道賀的至親死別,舉目無親下,他們怎麼辦?

螢火微光:洛杉磯,陌生的送行者6 月 12 日,美國加州洛杉磯北邊城市 Little Rock 發生了一場嚴重車禍,造成 2 死 2 傷。死者為一對雙胞胎兄弟留學生的母親與阿姨,兩人原本歡歡喜喜的從香港來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參加,就發生車禍身亡。

這對兄弟透過朋友找到了人在美國的莊雪椒師姐。雪椒師姐立馬聯絡南加洛杉磯福智基金會董桂蘭師姊和林霈璿師姐,希望能夠提供援助。桂蘭師姐得知這個消息後,知道這兩位年輕人現在最需要佛菩薩的護佑,心中最直接現起的是老師唱頌的六字大明咒,也顧不得時間已晚,打電話找蔡麗英師姐幫忙取得 mp3 音檔,email 給那位大學生;桂蘭師姐說:「自己深刻的體會到,不論是自身或他有情在苦難的時候,唯一能夠依靠也只有如佛菩薩的師父上師。」

霈璿師姐與基金會同修也代表分會去關懷這一家人。由於這對兄弟是在北加讀書,對於南加不熟悉,再加上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後事;中心的師兄、師姐盡心盡力的幫忙,並在中心為他們的母親與阿姨舉辦了一場「頭七」法會,希望能撫慰這兩位心靈受創的年輕人。

這是洛杉磯分會第一次舉辦頭七法會,誦經組倪秀琴師姐平常就有到西來寺參學各種法會儀軌,前一晚特別在家努力練習;桂蘭師姐準備花、果、碗盤;林正雪師姐和麗英師姐負責壇城、供品陳設和誦經儀軌,中心(北美福智基金會,洛杉磯分會)其他的全職與義工們一起幫忙誦經。

螢火微光:洛杉磯,陌生的送行者這對兄弟與從香港趕來的爸爸,看到中心這麼莊嚴認真地為他們的親人做頭七,非常感動,這位爸爸說:「太太生前就是一位樂善好施的人,平日非常積極去老人院當義工,並且長期照顧繼父的兄長,很有愛心,是不是這個福分,讓我們找到福智!」他不斷地向桂蘭和霈璿師姐感謝,「很高興為太太和小姨找到福智這個家,也希望孩子將來都能夠學習佛法,跟他們的媽媽一樣做個好人,回饋社會。」

頭七做完,兩兄弟護送母親與阿姨遺體回香港,雪椒師姐也聯絡香港同修一起關懷他們。這對兄弟之前沒有接觸過佛法,但因為媽媽和阿姨的因緣,現在每天都很認真誦經回向給她們。相信他們已經跟師長和團體結下一個很珍貴的緣分。

一路陪伴這一家人的桂蘭師姐說:「24 小時以前,我們還是完全的陌生人,可能一生都不會有交集,但現在,我卻成為陪他們度過生命苦難的人,人與人之間的因緣不可思議。而我們在每個緣起上,都是靠著善知識的教導和佛菩薩的加持,才能夠造一份善業。」

來源:《福智之聲》231 期 第 64 ~ 6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