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事業用讚頌音樂、精緻戲劇鼓勵人心

整理 /《福智之聲》編輯室

〈大寶神珠〉巡迴演出 萬餘觀眾共讚佛功德

1. 〈大寶神珠〉巡迴演出 萬餘觀眾共讚佛功德

戲劇〈大寶神珠〉取自《賢愚因緣經.善事太子入海品》2020 年首演於桃園,2021 年分於一、三月在臺南、臺中、高雄巡迴演出共八場,觀眾總計超過一萬一千名。

〈大寶神珠〉巡迴演出 萬餘觀眾共讚佛功德

2. 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

以老師的讚頌為主體,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宇、台灣小提琴界名家蘇顯達,及傅孟倩、鄧吉龍、孔孝誠三位聲樂老師,與交響樂團、合唱團共同演繹。先於一月二十五、二十六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三場,五千餘人聆賞。三月五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同步開放線上直播,讓海內外觀眾於疫情煎熬中,同徜讚頌暖流。該場演出的錄影,時大音樂於七月三、四日推出「線上音樂廳」,兩天總計觀賞達兩萬兩千餘人次。

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

聽。希望──雙鋼琴音樂會及專輯發行

3. 聽。希望——雙鋼琴音樂會及專輯發行

「在驚滔駭浪的困境中,聽見希望的聲音」,由陳冠宇及范姜毅二位不同世代、背景相異的鋼琴名家共同演出,除各自風格獨奏,亦有多首雙鋼琴曲目。繼 2020 年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2021 年三月二十日於臺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總計約兩千人進場聆賞。

兩位鋼琴名家所演繹真如老師的讚頌鋼琴曲,由王子承老師擔任製作人,邀請金曲錄音師王昭惠錄音,發行專輯。

聽。希望──雙鋼琴音樂會及專輯發行

4. 〈吉星高照〉舞台劇與觀眾線上相會

疫情動蕩,六月十九、二十日特開放免費線上觀賞夢蓮花戲劇第三號作品〈吉星高照〉,望藉其講述遇境如何以佛法修忍辱,找到內心安樂之道的故事,與觀眾共尋心靈出口。兩天四場總計觀賞達四萬七千餘人次。

5. 讚頌分享會重啟

為配合讚頌理念學習及回饋喜愛讚頌的朋友,五月夢蓮花與時大音樂聯手舉辦數場「傾聽生命 讓愛甦醒——讚頌分享會」,其與音樂廳裡的音樂會形式不同,更能近距離欣賞演出。中間因疫情影響停辦,十二月重啟,報名共逾二十五場次。

6. 老師親唱〈毘廬遮那佛〉MV 上線

憶師恩法會上老師親唱〈毘盧遮那佛〉,讓許多同學生起對諸佛菩薩的皈依禮敬之心,特於法會結束後上線流通。Youtube 發布後,兩週近九萬人次上線恭聆,並榮登 Star Music app 單日熱播榜首。

7. 多國語言翻唱〈在這個時候〉於全球散布希望

自爆發 COVID-19 疫情,緊張氛圍全球籠罩,真如老師特以讚頌〈在這個時候〉鼓勵所有眾生振作及抱持希望。翻譯、翻唱版本橫跨中文、法文、英文、韓文、粵語、日文、馬來語及菲語八種語言,全球總計觀賞達七十二萬人次,讓關懷不再受語言隔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