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弘法中心遷新址,僧俗齊心隨師締新猷

2022 年,福智弘法中心搬遷新北汐科,是法人各事業體總部的頭號共同事。這個從無到有的大工程可謂千絲萬縷,但最終難行能行、眾志成城,喬遷之喜彷若一趟依師之旅。

回首 1994 年,師父在南京東路,福智的第一個家,首次啟業,為弟子們打造十善業學習環境,法人事業迅速蓬勃發展;闊別近三十年,再度啟業,弟子眾誓願依師教授,擴展弘法大業新里程。

啟業:和尚蒞臨引導 老師連線關懷

2022 年七月二十九日舉辦「佛堂佛像開光廣供暨辦公室啟用法會」,福智僧團如淨和尚率禪聞法師、如英法師、如華法師、性彥法師等多位法師親臨現場,老師更特別連線關懷勉勵。

儀軌正式開始前,老師在萬眾期盼下現身螢幕,勉勵同仁,要把所有工作的努力攝為皈依、上師相應,以積攢聽聞〈毗缽舍那〉、學習空性的資糧;要用佛法生歡喜心,製造美麗、善意、光明的消息,讓自他振奮!

也鼓勵居士要肯定自己的善根,老師和僧團正在規劃更多元的提升課程,所謂「善士相見,以法為贈禮。」期待未來,即使疫情相隔,也能透過視訊相聚學習!

如淨和尚表示,有別於過去分散各處,法人的集中是團體邁向新里程碑的象徵;師父示寂後團體能維穩向前,全賴老師的教授——《廣海明月》、《止觀初探》以及讚頌的陪伴。如今,法人發展成績亮眼,僧團亦帶來振奮人心的五大論學習成果。

又引師父的話:「開光」即「開顯光明」。勉勵大眾除對聖像供養、承事,更要依教奉行,以承辦俱不可少的福德、智慧二資糧;尤其聞思修大師教法,不但自己受用,還要讓教法深遠流傳,廣大利益一切眾生。

層層山巒、穩穩依靠層層山巒、穩穩依靠啟業法會後僧俗合影啟業法會後僧俗合影

層層山巒、穩穩依靠層層山巒、穩穩依靠啟業法會後僧俗合影啟業法會後僧俗合影

(更多內容請見:喬遷氣象新!福智弘法中心,汐止新址啟用

回顧:發展法人事業 造學法金字塔

盧總幹事、賴學長也發表說話,回顧發展歷史,說明喬遷緣起,感恩展望未來,並在在重申:跟緊老師認真學法,再創弘法事業高峰。

1993 年五月法人事業正式於內湖成立。法人,一般指財團法人的機構性質,在這兒更有「一群與『法』相應的『人』所組團體」的意涵。

法人重心多年來始終一致:弘揚大師教法,廣大利益眾生。師父推動的廣論研討班在台遍地開花,才有了 1994 年十一月的首次喬遷與啟業;在賴學長找到的南京東路辦公室裡,師父正式定下「福智弘法中心」的名稱。

北中南三區學苑相繼成立,弘法中心結構更加完整,法人事業就此蓬勃發展。二十八年後,弘法中心臺北總部迎來了第二次的喬遷與啟業。

莊嚴的佛堂莊嚴的佛堂啟業法會喜迎老師上線祝福啟業法會喜迎老師上線祝福

莊嚴的佛堂莊嚴的佛堂啟業法會喜迎老師上線祝福啟業法會喜迎老師上線祝福

緣起:散居二十八年 團聚邁新里程

南京東路四段一百三十七號十二樓的辦公空間,隨著事業體開展而不敷使用,各單位只能在附近租屋,多年來散居各處;然租金調漲,開銷逐增,又有租處即將都更,多個單位又得另覓場地......

應朝集中辦公的方向規劃——賴學長承接老師的指示,經長時尋找、諮詢專家並向師長報告,最終選在汐止遠雄 U-TOWN 成立辦公室——淨智、文教、里仁、慈心(及慈心驗證)、敬老等事業體及幕僚總部各單位就此大團圓。

文教、慈心與驗證文教、慈心與驗證

文教文教慈心與驗證慈心與驗證慈心與驗證

感恩:外有貴人助緣 內則和合互助

新辦公室成立,是師父、老師的加持,也是大家的福報,更是許多同修努力及全體同仁協助的結果。賴學長表示,尤要感恩如從地湧出的助緣、貴人:

有超高層建築實務經驗的業界同修評估結構安全,有從事室內設計的同修協助裝潢規劃,還有同修供養電信設備、佛堂所需(佛像、供品)等等。另外,基隆支苑汐止教室也動員眾多義工,為環境維護默默付出,而每日享用的午、晚餐則是由北苑法味一早準備、準時運送而來......。

各單位主管與同仁也始終配合搬遷規劃,維持業務執行的同時,從點資材、斷捨離,到包裝、運送、整理,單位間互相支援,並配合遠雄 U-TOWN 的規定,共同商討制定管理辦法適應環境。

發願:齊學大師教法 廣弘善慧聖教

第一次啟業法會,師父勉勵在場大眾:要不斷祈求,有幸進入宗大師圓滿教法之中,以《廣論》作最佳指導,改善自己、步步增上。

弘法中心的二次喬遷,都象徵著法人事業與僧俗學習將跨入下一階段,貫徹「弘法利生」的核心思想,如師父、老師、法師、學長們的一再鼓舞,我們要更加努力,跟著老師認真學法,推己及人利益眾生,再創弘法事業高峰!

 

來源:《福智之聲》243 期 第 94 ~ 99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