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奏曲〉同歸殊途?謹守業果警戒帶

文 / 蘿拉

文 / 蘿拉

一街之遙,一牆之隔,卻是天堂與地獄的距離。路的這一邊是幸福終老,另一邊卻是在劫難逃。那三隻緩兵計取回的羊兒,買主來索討了......

幸運的羊群來到小鸚鵡農場後,自在地吃草、喝水、散步、歇息,母羊們也陸續順利產下寶寶,原以為以緩兵計取來的三隻羊,從此也能過著安樂的日子,未料,事情有了意外的轉折。

為盤中飧 強勢討回

十二月二十三日, 隨著耶誕節將近,羊主人來討回三隻羊。

羊主人雖依小鸚鵡農場的商議,向原買主表達贖回的意願,但原買主堅持耶誕大餐非羊不可, 一定要將羊帶走。

面對強勢拿回羊隻的買主,小鸚鵡的義工們想起老師每次救護生命都是全力以赴、不惜金錢,於是決志保住三隻羊,極力勸說對方接受加碼的退款。甚至有位女義工鼓起勇氣跪求成全護生善舉,但對方心意已決。

義工們本想以善意謊言「三隻羊已被附近郊狼叼走」,請買主接受退款。然而,買主之前表示在預訂時就已在羊隻上做了秘密記號。

利誘不成,義工們仍不死心,持續說服,雙方僵持中。最後,對方堅持過節要用,必須帶走兩隻,剩下那隻之後再來拿。談判破局,義工們心如刀割卻只能眼睜睜地讓羊被帶走。

拿慈悲心 全力以赴

暫時平安的第三隻羊,命運將如何?

為不讓悲劇再次發生,義工們不放棄和買主協商,最後以好幾倍的價碼救援成功。贖回羊隻的代價雖不低,但義工們一點都不後悔。

小鸚鵡農場的誕生,有著師長的悲心及加持力。獲救的羊群既免除待宰恐懼,還能與師長三寶結緣。而我們長養了慈悲心,對方則免去殺生的惡因。

僅僅一街之隔的兩個農場,卻宛若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有著天壤之別的命運,極端對比的苦樂。而這三隻羊原本同歸又走向殊途的意外插曲,更令大家體會業果真實不虛。

唯有珍惜暇滿人身、得師攝受的機會,如理依師、依教奉行、作師所喜,才有望獲得不墮惡趣、免除酷烈痛苦的果報,並種下後世值遇師長的正因。

 

● 延伸閱讀〈國際瞭望〉系列:
首部曲〉虎口餘生!那關鍵第一時間
二部曲〉如臨大敵!捨卻假期拚安家
三部曲〉不離不棄!願效佛陀守群生
變奏曲〉同歸殊途?謹守業果警戒帶

 

來源:《福智之聲》242 期 第 100 ~ 10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