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Dr. Will Tuttle 塔托博士 1953 年生於美國,是一位作家、音樂家和演說家,父親是報界名人,母親是畫家。童年一次充滿震撼的夏令營體驗,為博士後來學習佛法、推動純素、守護動物埋下種子。取得加州柏克萊大學教育博士後,先在大學任教,後來決定放棄教職,以鋼琴演奏和演講方式巡迴各地,向大眾宣揚有機、全食物、植物性飲食和生活方式。

經過長期研究肉食與素食的利弊得失,博士以 5 年時間寫下《和平飲食 The World Peace Diet》,是亞馬遜書店第一名暢銷書,被翻譯成 16 種語言出版。書中詳述「食物的選擇」對人類身心靈、社會、環境造成的影響。博士在書中寫道:

「純素生活不只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比較乾淨,更重要的,它釋放我們的心,使我們有辨識關聯的能力,這就是智商的基礎。」「要和平地生活,本身必須和平;要享受甜蜜的愛,本身必須有愛心。讓我們言行一致,彼此相愛,憐憫弱者和無還手之力者。」

從 1980 年開始純素生活至今,博士說他 40 年沒看過醫生,也沒買過藥,比許多人都健康。您想知道博士的健康之道嗎?應科園心生活之邀,2022/05/07 博士為臺灣朋友做線上演講〈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以親切的講說、優美的鋼琴演奏,從營養、醫學、生態、文化各層面,向大家介紹純素、有機、全食物、全植物性的飲食和生活方式。

福智全球資訊網獲科園心生活授權,將塔托博士演講內容整理節錄,邀大家一起感受博士的慈悲與智慧妙語;更重要的是,為自己和親友找到更多「吃素」的理由,疼愛自己,守護生命,共創一個和平療癒的世界!

 2019 塔托博士臺灣行(報導)

 認識「科園心生活」健康課程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一、
如何活出生命力?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
節錄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大家好!我是威爾塔托。讓我們向今生所獲得的人身致謝!因為有它,我們才能在這個美麗富饒的星球上,每天學習和成長,將自己獨特的一片拼圖貢獻於社會,為眾生創造更慈悲、永續、自由、富足的生活。這是我們的使命。

這些年來,太太瑪德琳和我多次拜訪臺灣,每一次都備感鼓舞。我感受到臺灣的人們跟大自然連結,與音樂、動物、靈性生活連結,還有對禪修和靜心練習的重視。兩年多前,我們曾拜訪太魯閣附近美麗的地方,看到有的農場從例行性噴灑農藥,轉為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採行純素、有機、全食物、全植物性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我認為其中的關鍵,在於他們能與非暴力的古老智慧銜接。

還有一些團體帶頭努力,提高人們的意識,幫助大家了解「眾生是一體的」——我們是相互連結的,唯有尊重彼此、尊重地球的水域、花草樹木、蟲魚鳥獸,方能啟動我們內在智慧的同頻共振。

此刻的我在陽光明媚的加州,很高興能跟大家談談我認為當今最該重視的一件事:「如何活出生命力?」——不僅是改善自己的健康,也幫助社會轉化。希望今天的主題,能開啟我們的智慧,擁有喜樂、自在、創造力,然後可以跟他人、兒孫分享,共創一個和平療癒的世界,為後代帶來喜悅自在。

這其中的一個基本理念,就是「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無論我們給出什麼,都將回到自己身上。當我們對眾生越仁慈、越充滿愛和關懷,就會得到相對的回報,變得更健康、更喜樂、更自在。反之,越是傷害其他的生命、禁錮生命、造成對方生病或抑鬱,我們就越是會生病、不快樂、不自在。

● 閱讀〈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系列:
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二、快樂能量場,營養交響樂!
三、地球越健康,我們越健康
四、我不為暴力買單
五、健康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