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五、健康的根本

想要身體健康,不但要注意飲食等方面,還要保持心情愉快。因此談到健康,推廣純素生活的 Dr. Will Tuttle 博士認為,建立身體內在的和諧,和建立人際關係的和諧,都是非常重要的!

博士說,我們的內在本質是無限和永恆的;當我們看到自己的美、看到別人的美,就是掌握健康的根本。這也是純素主義的真正精神——不僅以愛與慈心對待牛、豬、雞,也要如此對待身邊的人,因為眾生都在受苦,都各自承受著生命的苦難......

福智全球資訊網獲科園心生活授權,將博士 2022/05/07〈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的演講節錄,與大家分享,祝福大家都能獲得寧靜、健康、喜悅和自由!也推薦大家閱讀博士的著作《和平飲食》,了解更豐富完整的內容。

 2019 塔托博士臺灣行(報導)

 認識「科園心生活」健康課程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五、
健康的根本

〈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
五、健康的根本

健康的身,慈愛的心
和諧的人際關係

究竟來說,我們是無限和永恆的。佛教傳統中所說的佛性,有慈悲、和平、和諧、愛、仁慈、憐憫和關懷的本質,當我們去觀察別人內在的美好,有助於看到我們自心的美。當我們看到自己的美,也會看到別人內在的美,我認為這是健康的根本。

吃健康的食物,以正念進食、深呼吸,喝純淨的水並做禪修也很重要。每天抽一點時間與靜默 (silence) 相連。即使是平常作息,也可以與靜默連結。事實上,諸相是空,允許念頭來來去去,讓心靜下來。當我們靜默,與內在真實本性連結,才是真正讓身體健康、得到滋養的源頭。

我們內心越寂靜,深度平和,就越能明白:真正的我不曾出生,也不曾死去。我們其實無所畏懼,有形世間的任何事物都無法觸及我們,就像天空一樣,天空是無限永恆的,來來去去的浮雲永遠傷害不到天空。無論別人說我們什麼,批評我們或讚美我們,就像天上的雲一樣。無論稱譏毀譽、利衰苦樂這八風,對我們都起不了作用。

真正純素者:
愛護動物,也愛護每個人!

讓身體淨化,建立自身內在的和諧、人際關係的和諧,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很多人的疾病,源自他們的憤怒或是沮喪,源自對父母的情緒。也許那已經是 50 年前或 20 年前發生的事了,請放下那些宿怨吧!用愛和了解,對待每一個人,盡可能以愛與慈悲,來滋養與身邊親近的人的關係。這才是純素主義的真正精神——不僅以愛與慈心對待牛、豬和雞,也要如此對待身邊的友人、鄰居和同事,代人著想,體悟到眾生都在受苦、都承受著苦難。

以上就是我想跟各位分享的,很感激有機會以修行的角度,深入探究純素主義的本質。這不僅僅是為了保持自己的健康,更要共同創造一個健康、充滿療癒、喜悅和自由的場域。我們對食物的選擇、我們的念頭與行動都要一致,如此一來,身體就成為一個值得歡慶的場域。當我們禪修時,心也就會寂靜,安靜很多。

● 閱讀〈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節錄系列:
一、如何活出生命力?
二、快樂能量場,營養交響樂!
三、地球越健康,我們越健康
四、我不為暴力買單
五、健康的根本